新聞剪影
講座實錄分享
活動票選區
日健康訊
保險理財資訊


  生活新聞剪影
女性抽菸,心,傷很大! 2011/8/1

女性抽菸,心,傷很大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轉載自 台灣新生報

研究指出,同是抽菸,女性卻比男性更容易罹患心臟病,而且女性罹患心臟病風險會隨著抽菸逐年提高。

 

以明尼蘇達大學哈克斯利(Rachel Huxley)為首的研究報告作者,檢視一九六六年間對二百四十萬人做出的研究,其中有四萬四千人得了心臟病。

 

研究發現,抽菸女性罹患冠狀動脈心臟病的風險比抽菸男性多廿五%,而且每多抽菸一年,女性得心臟病風險就會比男性再多二%

 

哈克斯利和同事在英國醫學雜誌「刺胳針」上寫道:「抽菸在部分女性人口之間越來越盛行,是冠狀動脈心臟病的危險因素。」

 

「兩性間罹患冠狀動脈心臟病風險的差異,究竟是生物學上的原因,或是和兩性不同的抽菸行為有關,現在還不清楚。菸害防制計畫應該包含女性,特別是那些越來越多年輕女性抽菸的國家。」

 

全世界十一億抽菸人口中五分之一是女性。三月發表的分析也指出,開發中國家有數以百萬計女性隨著經濟、政治地位提升,抽菸頻率增加,因而面臨生病、死亡風險
 
詳細地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