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營理念
日健特色
醫師陣容
環境介紹
設備介紹
營業時間與地理位置
報告領取及申請


Sysmex血球分析儀

說明:
此為血液檢查的基本項目,查驗血液中各個基本組成物質的功能、數值是否正常。

臨床意義:
可檢驗凝血功能,是否有細菌感染、敗血症、貧血、白血病或其他血液性癌症。


Hitach血液生化

說明:
以生化或免疫的方法,測試血液、尿液、腦脊髓液以及唾液中的各種化學成份。

臨床意義:
可測定體液中各種成分濃度的高低,即可得知各組織器官的功能是否正常。例如:血糖、肝功能、腎臟功能等檢查。


Abbott血清免疫

說明:
以血清為檢體,研究體內各種免疫抗原與抗體的反應,作為疾病診斷的參考。

臨床意義:
可測定B型、C型肝炎、梅毒、愛滋病…等感染檢查。


Abbott腫瘤標記

說明:
只針對某些癌症檢查,藉由數據改變較顯著時,再搭配斷層掃描、核磁共振、醫師問診後方能診斷。

臨床意義:
可初步檢測肝臟、胃部、大腸直腸、結腸、鼻咽、肺部、攝護腺、卵巢…等腫瘤檢查。


NORLAND全身型骨質密度

說明:
此為利用雙光子能量(DEXA)的X光,分析檢測腰椎、髖關節的骨質密度為主要部位,準確度高達95 ~ 98 %。

臨床意義:
了解腰椎或髖關節部位骨質是否流失或疏鬆。可提早預防骨質流失避免造成骨折現象發生。


TOSHIBA彩色超音波

說明:
本院備齊了高頻、中頻、低頻的高精密探頭,可提供心臟,頸動脈、甲狀腺、乳房、腹部(肝、膽、胰、脾、腎),子宮、卵巢、攝護腺等器官做檢查。

臨床意義:
可了解組織或器官是否有囊腫、結節、鈣化、腫大等潛在疾病。


血液動力分析【動脈硬化檢測】

說明:
以非侵入式的精密電腦儀器,可計算兩側上臂和兩側腳踝血壓比ABI及脈波傳播速率PWV。

臨床意義:
測量血壓比ABI、脈波傳播速率PWV血液動力脈波速率,可提早了解動脈血管是否出現硬化或有阻塞現象


PENTAX鼻咽內視鏡

說明:
使用高精密式的鼻光纖內視鏡,可做耳及鼻腔、咽、喉等頸部檢查。

臨床意義:
可了解是否有中耳炎、鼻咽癌檢查、鼻瘜肉、鼻甲肥厚、鼻中膈彎曲、咽喉炎等潛在疾病。


PENTAX胃、腸鏡內視鏡

說明:
胃鏡---使用6mm細光纖,可經鼻或口腔進入食道,胃部、十二指腸等做檢查。
腸鏡--使用10mm光纖,經肛門、直腸至結腸等做檢查等。

臨床意義:
可了解在食道、胃或十二指腸的黏膜,是否有發炎、潰瘍、瘜肉、腫瘤等;在肛管、直腸、結腸處是否有痔瘡、瘜肉、腸癌等的潛在疾病。


TOSHIBA上腸胃道檢查

說明:
透過顯影劑與空氣在黏膜上呈現雙重顯影變化,再經過X光透視做攝影,以便得到清晰的黏膜影像。

臨床意義:
可初步了解食道、胃、十二指腸黏膜,評估是否有發炎、潰瘍、瘜肉、憩室、腫瘤等。


SHIMADZU高頻X光診斷攝影

說明:
本院採用高頻X光機能以較低的輻射劑量達到相同或更高的影像品質,藉此可降低檢查時所接受到的輻射效應。

臨床意義:
可用於胸部、腹部、頭部或四肢等檢查,診斷心臟、肺部、泌尿系統、脊椎等是否有無各種病變。


KONICA數位影像處理CR

說明:
本院影像透過電腦數位化處理後,不僅能提昇檢查影像的解析與對比,讓醫師診斷時能更加便利,作業效率能立即呈現。也因替代了傳統的X光片與藥水更可避免環境污染,設備完全與醫學中心同步。


詳細地圖